close

迟来の叛逆

 

十五岁的叛逆期似乎来迟了。

在升初中三时的我,还是个乖巧听话的好学生,好孩子。
我尽我所能扮演我的角色,一个乖孩子的角色,一个好学生的角色。
大考后我选择了理科,我想那是妈妈所需要的。所以毫不犹豫。

不是没想过要选文科,我喜欢美术,喜欢画图。
每次完成一幅图我都会很开心。那是满足感,我懂。
可是妈不懂,她不喜欢,觉得没啥钱途。
我打消了这念头。

现在高中了,大考也考过了。
成绩出来并没想象中的好,而且还是意想不到的差。
妈的脸色很不好,我看到。
妈的心情很不好,我知道。
可我又能做些什么?没什么,我什么也不能做。




無言。


在这之后。
我没选择学院,对我来说,那学费是爸妈的负担。
我觉得我可以先上大学先修班,以后我还是可以上大学。只要我成绩不错。
可问题来了。我校的先修班没有文科,所以得办转校手续。
可政府部门里的工作人员态度很明显,你最好别转,省得给我们麻烦。
结果就酱,我的转系手续到现在都还没着落,我也不知该何去何从。

我不知道为啥自己酱坚持。
坚持读文科。坚持读会计。坚持不上学院。坚持读大学先修班。
我的坚持到最后会换得什么?我不懂。
不顾妈妈的反对我读会计,就是坚决地说,“不。”
爸说既然酱麻烦就先读理科,“不。”
今天老师说要给化学的小考,我翘课了。
这是第一次,我为了酱微不足道的小事而翘课。
我是怎了?到底怎了。我只能用…叛逆期的到来…来解释这一切的莫名。

                                                 



      我的路我自己走。不管结局会是如何。头也不回地走。
       这是我的选择。我要的未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e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