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发突然。在她刚要展翅翱翔之时,他离开了。
他看不到她刚要发光发亮的未来。他无法和她分享成功的喜悦,分享成长的过程,
陪伴着她,直到她拥有足够的力量接受他的离去。

她说,我不可以哭。我知道爸不想看到我这个样子,济士说,爸离开了我也不可以哭,爸会走得不安心。』
说着又哭了起来
『叫我不哭是不可能的,可是我答应爸,一个月,一个月后我就不哭。』

刚才和朋友一起去了思家。烧香拜了余爸爸。希望他可以保佑思和家人,坚强勇敢地走下去,也希望他一路好走。
那时思没哭,可她那双红肿的双眼已透露了一切。
当她和徐爸爸说,爸。我朋友来看你了。虽然你不认识他们,可是他们还是来看你了。』
我和霖听了也忍不住欲夺眶的泪水。我告诉我自己,“别哭,思看了会更难过的。”
思一直跟霖说『不要再顶撞你父亲了,不然你就会像我酱后悔莫及的。』
霖一直一直点头,泪水也一滴一滴地落下,“我会的。”


思说着余爸爸那天还好好的。早上醒来叫他声爸,他只嗯了一声。
放学看他在拔草,他也只回一声嗯。

『他连我的名字都没叫到,嗯了两声就走了。我还没能孝顺你啊,为什么不给我这个机会。我还来不及跟你说我爱你啊,为什么就是不给我机会?熬过了去年,进了两次ICU,那时我真的很怕你就这样从我身边消失不见,可是你熬过了,为什么这次就是不行?』


她回忆着过去,余爸爸每天都骑着摩托载她上下学,去补习班。
现在她听到摩托声时,是多么希望,爸回来了。
她说了很多,手中的手帕也湿透了。哽咽的声音透露了她的不舍。
『爸,我真的很想你。』

『我是长女,我多么真希望自己是个男生。家里现在只靠我了,为什么我就不是男生?』
你背负着太多,我们给你的是力量,而不是压力。你家人也是如此。
别慌,有需要帮忙我们都会尽力的。
『星三出殡后,火葬后,什么都没有了。』
你不是什么都没有。余爸爸的好,余爸爸的爱,还是留在你和你家人的心中。

故事回到我小六时,身边有位好友的母亲自杀身亡。那时我真的不知如何反应。
前几天还看她很慈祥的对着我笑,隔没几天,就离开了人世。
余爸爸也是。一个说话幽默风趣的人。
虽然只和他聊过一次,但他的余式幽默却让大家忘不了。

整个过程中,我没多说几句。话,卡在喉咙,说不出半句话。
我怕,怕我说错话让你哭得更糟糕。
我只是静静的坐在一旁,静静的看着你。静静地哭。
像小六那年,我在那位朋友面前绝口不提妈这个字。现在,我也不敢再提爸这个字。



你知道你该坚强,可不该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余爸爸的离开也许是希望你可以快点长大,也或许,他知道你已经长大了。
你妹妹也都很懂事,尤其是小妹,虽然还是个国小生,可却拍拍你的背说,
“姐,你说不可以哭,我不哭,那你也不哭好不好?”
你知道你妹也不想成为你的负担。
我看见余妈妈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强忍着泪水。
心酸,气氛凝重,我只听到看到有人在低泣,哭泣。那是伤心欲绝的声音。

我们大家都希望你能早点振作起来,未来的路还很长,所以要坚强。
阳光底下的我们,都以最真挚的笑容欢迎你归队。
我们都在,你家人也还在。大家都在默默的守护者你。余爸爸也是。

珍惜一切,失去后才珍惜并不可贵。
我真的体会到人生的脆弱,生命是那么的不堪一击。
世事多变。
默哀。

当一切变得理所当然,思念也变成了一种习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me7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